話說自從小啾買了許文龍先生的零與無限大這本書後(因為是首刷,還送了古典CD一片),一直嚷嚷著要去參觀奇美博物館,可是我要上課,時間上難以配合,直到現在才得以成行。


好險!有先上網看一下,才知道參觀要先預約,不然若冒然跑去,就白跑一趟了。

預約網址http://www.chimeimuseum.com/_reservation/calender.aspx


國內很少有參觀是不收取費用的,像美術館、科博館都要收費,若每個都要看,兩人下來花費不少,難得有這麼棒的展覽又是免費的,而且,絕大多數的作品都是真跡哦!若是仿品會在作品介紹處標明,像蒙娜麗莎的微笑就是仿品。


奇美博物館還有一個很值得稱讚的地方,就是可以近距離的觀賞,所以大近視、老花眼也可以看的很清楚哦!(本人就是大近視,所以可否看得清楚對我而言很重要)
還有,博物館是不可以拍照的,我也沒做筆記,所以事後的記錄是靠當時的記憶,可能會有所出入。


奇美博物館分為六大展區,有繪畫、雕塑、兵器、樂器、古文物及自然史

讓我印象深刻的有「自動演奏樂器」(樂器)、動物標本區(自然史)、真跡畫作(繪畫)


「自動演奏樂器」:

我從來也沒想過樂器會自動彈奏給人聽,因為就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,都是音樂CD、看TV、現場演奏,想聽音樂可以隨時來一曲,但早期的人們就沒那麼幸福了,所以發明電以後,就有人研發出可以自動演奏的樂器,在現場我聽到的是會自動演奏的鋼琴,鋼琴上有一個可以轉動的把手,就像音樂盒一樣,轉一轉,黑白鍵就自動彈了起來,現場的人都為之一亮,因為真的太神奇了,而且即使過了幾百年,音色一樣優美,令人動容,發明這台鋼琴的用意就是讓你想聽音樂的時候,隨時就像真人在現場彈給你聽一樣,真的,就像現場演奏一般,不過,我以前聽過一場現場演奏,是學鋼琴的人的發表會,聽完都沒感動的情緒,這次絕美的音色卻讓我感動。

但隨著留聲機的發明,自動演奏樂器因為製作、保養、維修不易而被取代,也因如此,自動演奏樂器成為收藏家的最愛。


下面兩張圖就是自動演奏鋼琴,我忘了現場是聽哪一台的演奏。


圖片 4.png
    圖片 6.png  



圖片 5.png  圖片 7.png  




動物標本區:

 

動物園是一個我很愛去的地方,所以這次的動物標本區也是我的參觀重點,我看到有好多動物可以看好高興哦!(是好奇,而不是希望他們在這裡)小啾就說我好像對這個很有興趣呦,他對這沒什麼興趣,就自己去看兵器區

><(職業病發作,又不承認)


每次在BBC上看到的動物都覺得不怎麼大,這次這麼近看,天啊~怎麼好多動物們都這~麼~大~呢?北極熊、海象、獅子、長頸鹿、駱駝、黑熊等,人類在他們的身旁一比,真得顯得好渺小、好微不足道哦!可是這麼渺小的人類卻是生物界浩劫的元兇,因為人類的自私、貪婪,使得其他的物種(除了人類)絕種或瀕臨絕種。

在現場有些已絕種或瀕臨絕種的動物,在說明處會標上紅色的字樣,同時也提醒著我們,好好愛護其他生物吧!

也有蝴蝶的標本,其中有一隻蝴蝶正面看是藍色,側面看則是紫色,好神奇哦!還有的是,翅膀就像貓頭鷹的臉,還有兩個大眼睛,可怕哦!

此外,動物標本區太生動了,一直聽到有小朋友的哭聲。



 

< 以上圖片來自奇美博物館網站 >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