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9  

因為養了Q仔後,對於狗的議題都很關注,也喜歡小狗的電影、書籍。


最近的新書中有本名為【為了與你相遇】的書,以往都是以人類的觀點來看狗的世界,這本書是以狗的觀點來看人類與自己的世界,相當有意思。


主角是隻小狗,他 ( 因為我覺得狗與人平等,所以都用「他」來代替「牠」) 經過四次的輪迴,雖然連他自己也沒想到「又」再次成為一隻幼犬,再次來到這個世界與人類相處,於是他開始思考自己身為一隻狗的意義.....


看完此書,我不斷思考,仔仔是為了什麼來到我家呢?是為了再次與他的「伊森」相遇呢?還是我就是那個「伊森」呢?那他身為一隻狗的使命又是什麼呢?他又是如何看待我們這一家人呢?好多好多問題我都想知道,可是他不會說人話,也無法告訴我這些答案。


但,仔仔的到來的確讓我們家帶來改變。


以前下班回家,只能自己拖著疲憊的身軀進家門,現在,每天都有仔仔熱情的迎接。 ( 或者,他是期待門打開可以出去做記號 ??? )


每天早上第一次見面時,他都高興的一直攢你、撲向你,要你給他搔搔癢、摸摸頭,若你不要的話,他則會一直追你,直到你摸摸他為止。 ( 很愛撒嬌 )


外面有人來或停車在門口,當你還在恍神時,他第一個通知你。


之前,跟父母沒什麼特別的話題,現在每天開口閉口都是仔仔如何又如何,增加親子之間的話題。


以前,對流浪狗沒特別的愛心,只覺得命運就是如此,現在,看到流浪狗或身世可憐的小狗,不自覺的流淚與心痛。


被認為以後會是個壞媽媽,看到我如此的照顧仔仔,驚為天人,一致認為我以後會是個寵小孩的好媽媽。 ( 我有那麼壞嗎??? ) 


以前,最怕屎和尿,無法想像父母怎麼會敢清理小孩的糞便及擦屁股,現在,專為仔仔把屎把尿。


現在,所有人都敗倒在仔仔無辜及裝可憐的眼神下。


仔仔,你到底對我們施了什麼魔法呢 ? 讓我們每個人都愛你。


快說!!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