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晚入住的是海羊亭  

圖片 6  

 

 

 

DSC00553

 

第二晚被安排到的へや是洋房,雖然有點小小的可惜,不過,其實真正在房間裡的時間只有睡覺,其他時間都被一日當25小時用的我充份榨乾。

 

WHY ? 因為日本快台灣一個小時,即晚上12點,たいわんのじかん ( 台灣的時間 ) 才11點而已,有誰會在出國玩都把じかん花在睡覺???更何況似乎有點興奮過頭的我,精神及體力超好,不把自己體力榨乾,是絕不會甘心回房睡覺。

 

如何有效充份榨乾利用出國玩的じかん呢?

 

通常回飯店的じかん都很早,若一回飯店就是吃飯時間,立即先去吃飯,不但人會比較少,也不怕錯過用餐時間。

 

確認房間後 : 

 

第一步 : 回房就是先放行李,準備好等一下要外出的隨身物品 ( 錢、護照、相機 )。

 

第二步 : 不管飯店附近熱鬧或清悠,一定要出去隨便走、到處逛,直到真的覺得夠了才回飯店,就算是散散步、體驗異國風情也好。因為有些飯店在較鄉下的地方,真的沒店可逛,就只能在附近散步,雖然很冷、又要小心地下雪滑,不過,也才發現日本到處都有烏鴉ㄚ~ㄚ~的叫聲,到底是如何把烏鴉養的到處都是,沒聽見其他鳥類的叫聲???

 

第三步 : 在充份逛街、觀察日本風情後,才心不甘慢慢回飯店。此時,不論幾點、有多想睡,一定要去泡湯,不然就白來日本了。

 

第四步 : 飯店一樓一定有商品販賣部,營業時間比外面店家晚,回飯店後若還有營業,繼續逛商品販賣部。

 

第五步 : 商品販賣部休息了? 沒關係,逛自動販賣機 ( 硬要逛~ ) ,蝦米??? 沒錯,日本自動販賣機賣的東西好多元、好有趣,台灣最多賣冷飲,日本連熱飲、現煮咖啡 ( 後續會提到 ) 、香菸、章魚燒、冰淇淋、熱食等都有賣。

 

第六步 : 泡湯後,精神通常會好一點 ( 因時間很晚,眼皮合了一半),就來整理今日買的東西及行李,要當日吃完的食物現在吃,因為晚餐吃自助很飽,自行買的食物通常要在睡前才有一點點小空間給它們住。

 

第七步 : 真的要睡了。(此時,通常日本時間已半夜1點多)

 

但早上我會比早餐時間 ( 7點 ) 提早一個半小時起床,約日本時間5點半,最遲6點,即台灣時間4點半或5點起床,不論如何必泡早湯,但又要洗澡、洗頭,所以會比較花時間。

 

如此一來,即以台灣時間睡覺、日本時間起床,被小啾戲稱一天當25小時用,原因就在這裡。

 

 

 

DSC00554 

 

DSC00555 

在日本這幾天,廁所幾乎都是免治馬桶,比例高達9成,這民族的屁股也太幸福了。 

因為前三天都是入住溫泉飯店,洗澡都是在浴場解決,房間的浴室完全沒用到。

 

 

DSC00556  

每間飯店房間桌上小物不太相同,這間是一整隻的脫水甜蝦子,小啾說好吃。

而中間的しいたけ茶,不是真的茶哦,是有加黑胡椒粉的小小香菇塊乾的鹹湯,香菇味很重呢!

 

 

DSC00552  

右邊那二瓶是在飯店販賣部買的。

 

山川牧場的特濃牛乳還是不及第一天在支笏湖旁買的牛乳來的好喝 ( 個人口感 )。

不過,在日本買牛乳要買玻璃瓶裝,會比利樂包來的好喝及新鮮。

 

Roots的咖啡,雖然有微糖我還是覺得苦 ( 我喜歡喝調味過的コーヒー),但很合小啾味口。

 

左邊二瓶是在便利商店買的花王ヘルシア綠茶,深綠色包裝那瓶比較好喝,不過是屬於濃茶,剛入口會較苦,不久會回甘。

(花王ヘルシア綠茶,共有三款哦!)

 

20120116_205836  

這兩瓶是泡湯後好熱、想喝冰飲,在自動販賣機投的,都好好喝哦!!

たいわん好像沒賣suntory的りんご果汁,這款好喝也!

Lipton這款奶茶,居然不會太甜也,微微甜也好好喝,通常奶茶都好甜,所以我不愛奶茶。

 

 

以下商品,都是看到新奇、要做記錄拍的,雖然在台灣時已做了很多功課,哪些是到北海道必買的商品及相關資訊都有查了,在查資訊時有好多想買的,不過,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,我居然什麼名產也沒買回台灣,也沒買來吃吃看 ( 因為都一直在免費試吃 ), 回台後,心中無限懊悔,不過,這或許是個動力..... 

DSC00540 

北海道的生猛海鮮都好大一個,生平看到這麼大的干貝,趕快照相,以為自己這幾天也會吃到,果然自助吃到飽的食材都小小一個,雖然小,想吃嗎?可不是每餐都有,連小小干貝也沒得吃呢!

 

 

DSC00541  

這蟹腳又大又長,這輩子沒想過螃蟹腳也可以這麼長,看到後好高興,因為第四天晚餐是三大蟹吃到飽。

 

 

 

DSC00542 

  

DSC00543  

 

DSC00546 

 

DSC00547  

以上四張圖片,都是北海道名產「六花亭」的產品,好吃嗎?網路評價很高,可是我既沒試吃到、也沒買。( 悔恨ing )

 

 

 

DSC00548 

( ROYCE也是北國名產 ) ROYCE的巧克力洋芋片,這我有試吃到,口味好一般般,連試都不想再試吃。

但可怕的是回台後,在百貨公司買ROYCE巧克力 ( 沒錯,我在北國也沒買 ),想說不然再試吃看看好了。

結果,好好吃哦,外面甜甜的巧克力,嚼一嚼後,再加入洋芋片鹹味,好特別的吃法,為何我在日本試吃時為何覺得不好吃呢?原因就是這要冷藏,可是試吃放在常溫,味道走味了,吃起來當然就沒想像中的好吃。( 歐~老天,這到底是什麼魔咒一路跟著我,試吃到的都不好吃,但其實它很美味??? )

 

 

DSC00550  

這純粹要讓大家知道,函館百萬夜景,真的很美,美呆了。( 拍照品質果然取決於天氣及相機鏡頭呀 )

 

 

DSC00544 

 

DSC00545  

札幌農學校,也是北國名產,但名氣沒前兩者這麼火紅。

 

此次心得,多買名產吧!除非您的心思不在這上面,不然就會像我一樣,回台後好想賞自己好幾個巴掌,把自己打醒,到底千里迢迢到北海道是做什麼的?( 後續文章會有解答 )

 

 

 

 

 

飯店資訊:

HAKODATE YUNOKAWA-ONSEN HEISEIKAN HOTEL

(042-0932) 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1-3-8

TEL : 81-138-59-2555

FAX : 81-138-59-358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