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Q仔四個月大的照片,耳朵好大哦!

Q仔耳朵會直立立站好,不是那種耳朵會垂下來的小狗。

 

1.jpg 


在Q仔還沒成為我的家人之前,無法體會有人愛狗成癡的心,總覺得有那麼誇張嗎?不就是「狗」嗎?可是現在的我就真的有那麼誇張。

 

之前,小啾很排斥Q仔,最討厭Q仔跳到他身上抓來抓去的,所以要下車前都會看好Q仔在哪裡,趁著Q仔不注意時快速下車、進門,等Q仔回神時已人去樓空了,小啾甚至會壓制Q仔,讓他無法跳來跳去,在小啾眼裡這是一個好方法,可是在我眼裡可就不這麼回事,我總覺得小啾在捉弄Q仔,所以每每看到這畫面就有說不出的氣,居然這樣對待Q仔,那我也要好好整你,我要為Q仔報仇,出一口氣。

 

多次溝通不見成效,就想起之前的電視劇內容,大致是一對夫妻要離婚了,先生可以回到過去去修正自己的錯誤,他想想婚姻失敗的原因是一隻老婆收養的流浪狗,老婆很愛那隻狗,可是先生就很討厭那隻狗,認為那隻狗妨礙了他們,也製造許多麻煩,所以對老婆的愛犬非常不友善,正因如此夫妻常為那狗吵架,久了連生活大小事也開始不順眼。

 

回到過去後,先生試著以老婆的角度去對待小狗,相處久了,他突然發現他並不討厭那狗,反而也由心裡愛上那隻狗,而且因為他的改變,讓他們夫妻感情更好了。

 

把這段劇情告訴小啾後,沒想到小啾一聽之後居然非常狗腿的說:「我也非常愛Q仔。」這真是讓我無言,因為他從骨子裡就不愛Q仔,現在居然會說愛Q仔,睜眼說瞎話,我怎麼可能相信呢?不過,我都一在跟他強調,若要我在Q仔和你之間選一個,我會選Q仔,因為你沒有我一樣會活得好好的,可是Q仔不能沒有我、需要我的照顧,但自此後,小啾就真的對Q仔友善多了,對Q仔在身上跳來跳去也不會那麼不高興。

 

甚至,對於以後想換休旅車,我說後面的位置要大一點,這樣才可以買大一點的籠子把Q仔放進去,不然我都要抱著他,無法一個人開車帶Q仔出門,只能騎機車,小啾也說好,這樣Q仔才可以放在後面,看來,小啾也漸漸接受Q仔了,這樣真好。

 

小狗的生命只有10年左右,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,以為小狗也可以活很久很久,有一次在無意中得知此事,所以我很珍惜和Q仔相處的時光,也無法想像有那麼一天,不過,我已決定以後要跟Q仔葬在一起,是在家裡的一顆果樹下,以樹的角度看出去的視野最好、最廣,所以我們要永遠在一起,有生之年我也會好好待你的。

 

 

「讓我們相親相愛。

   我只有你了。

   請相信我。這樣我就會幸福。

   我只有十年左右的生命。 

   請你,一定要記得,我永遠都愛你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取自「與狗狗的10個約定」此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